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武汉中商:业绩低于预期,成本控制协助实现业绩扭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佳睿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全年业绩扭亏为盈

    1月16日晚,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公司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0万至500万元,与2015年亏损4798.53万元的业绩相比,增加盈利4900万元至53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但业绩依旧低于我们预期。

    成本控制助力业绩提升2016年公司业绩得以改善

    主要是由于采取了多种手段控制成本费用,包括1)控制销售费用,改善主营业务毛利率;2)与门店业主达成缩减经营面积或降租协议,部分门店延长免租期,以降低经营成本;3)通过有效的费用管理降低了租赁费、水电费、保洁费、业务招待费以及财务费用。

    然而公司在2016年经历了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实体零售复苏缓慢、渠道竞争日趋激烈等问题,行业整体收入下滑、利润减少,导致公司业绩最终未能达到预期。

    业绩扭亏昭示区域市场影响力,未来发展仍具不确定性

    公司全年业绩顺利扭亏为盈,表明公司在武汉区域市场的影响力犹存。盈利能力与成本控制能力均得以改善。但湖北省内竞争激烈的现状并没有改变,公司在省内的扩张受到竞争对手制约的局面也没有发生明显改变。公司大股东股权较为集中,为未来的国企改革机会造成了不确定性。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目标价13.5元以及中性评级

    我们调整对公司2016-2018年EPS的预测分别至0.02/0.09/0.08元(之前为0.09/0.09/0.08元)。维持未来6个月目标价13.5元,维持中性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