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远海特:航运业复苏在即,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6年12月以及去年全年主要生产数据。其中,公司2016年实现累计运量14,111,978吨,同比下滑11.1%;实现累计周转量93,327,093千吨海里,同比下滑10.8%。

    投资要点:

    半潜船及杂货船运量有所下滑,木材船运量逆势增长。

    分船型来看,作为公司主要业绩支撑的半潜船2016年累计实现运量208,884吨,同比下滑40.8%;杂货船运量同比下滑27.8%。与此同时,木材船市场在下半年“金九银十”木材消费旺季的支撑下,市场整体呈现缓慢复苏的态势,最终公司木材船全年运量实现同比23.1%的增长。

    航运业2017年起有望进入新的复苏周期。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航运市场有望自2017年起进入一个新的复苏周期。干散货运输方面,BDI年度均值或从2016年的698点反弹至2017年的1000点上方。除了干散货运输市场之外,与公司业绩关联度较高的是海上钻井市场(半潜船运输业务)。尽管目前海上钻井市场面临挑战,但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该行业已到达周期的最低点。

    投资建议

    公司是A股市场上较为稀缺的与BDI指数关联度较高的投资标的,并且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基于对2017年航运行业供需格局边际改善(其中干散货行业改善幅度最大)和公司半潜船运输业务即将迎来周期性复苏的判断,我们认为自2017年起的未来三年内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持续稳定的增长。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2元、0.13元和0.20元,“首次覆盖”并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大宗商品暴跌的风险,全球经济增速低于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