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维通信:年报预告符合预期,卓越产品和优秀激励机制驱动公司快速前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莉,杨明辉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1000万元-55450万元,同比增长130.38%-150.49%。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年报预告符合预期,卓越产品继续驱动未来高增长。

    2016年全年,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1000万元-55450万元,同比增长130.38%-150.49%。取中值5.32亿元,同比增长140%,保持高速增长。从增量来源来看,射频隔离件、平板和笔记本天线、无线充电模块等产品给全年贡献了不少的业绩增量,而且随着这些产品的类别扩充和份额提升以及客户(OPPO、VIVO、金立等国产手机厂商)的拓展,2017年公司业绩将继续保持高增长。

    展望未来两三年,公司成长逻辑依旧清晰:从天线(单价1美金)拓展至射频隔离(2美金)、射频连接(1美金)、NFC无线充电模块(3美金),未来继续拓展至射频前端器件(滤波器、射频芯片等,单机价值十几美金),信维通信能做的产品价值量越来越高。公司只要跟紧技术升级,牢牢把握住大客户,将更多产品推向大客户,公司长远发展无虑。

    (二)股权激励+员工持股,事业合伙人机制将催生公司进一步蝶变。

    这里我们继续强调下事业合伙人制对信维通信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人才是知识与技术驱动型企业发展的关键,事业合伙人制能够最大限度地将个人利益与公司利益相结合,通过合伙人文化的打造和股权激励的分享机制,让核心管理和技术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够长期的和企业的高速成长深度绑定。

    自2015年起,信维通信就提出了打造“合伙人文化”,在信维平台上提倡“共创、共担、共享”的文化内涵,让奋斗者优先,贡献者收益。2016年9月,公司推出了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包括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等241名员工,股权激励分三期执行,行权目标定为2017-2019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7.5亿元、12亿元及15.6亿元。2016年12月,公司推出了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自筹资金6.5亿元,参加本次持股计划的总人数不超过50人,其中公司董监高8人拟出资2.5亿元,其他员工出资4亿元。按照一比一加杠杆后持股计划规模上限13亿元。我们看到,信维通信将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视为公司未来的长效激励机制,大量招揽优秀人才,通过合伙人机制夯实高成长的基础。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是0.55/0.98/1.54元,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