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鼎互联公司动态点评:转型初显成效,看好未来业务协同潜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成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收入为48.17亿、61.73亿、70.00亿元,净利润为5.79亿、8.24亿、9.5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8/0.69/0.80元,参照2017.1.11收盘价,PE分别为30.05/21.11/18.15倍(测算暂未考虑百卓和微能的并表以及业务的协同),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以运营商为主线积极布局转型:公司2014年起就积极布局转型,以下游客户运营商为核心主线,目前在主业外形成了"ODN+百卓的信息安全"和"瑞翼+微能的大数据和精准营销"两个新方向。未来业务协同,发展潜力大,例如ODN可以借助百卓的软件能力针对运营商的机房建设打包做产品;采用百卓的DPI设备得到的数据进行脱敏,脱敏后的用户画像通过瑞翼等分发渠道进行变现等。

    通信主业发展势头良好,未来目标提高利用率:公司目前电缆产能全开,厂房也在扩建;移动光缆部分中标量较大,而核心光棒2017年释放300吨的产能,同时公司的外部光棒供应问题得以解决,可以有效降低光棒的综合成本。预计主业行情能持续到5G时代。

    投资、收购标的收益、业绩表现出色:公司收购的宽带ODN业务得益国家的宽带战略,2016年净利润远超业绩承诺;公司投资比例20%的海四达拟被上市公司奥特佳收购,预计将获得很高的投资收益(以奥特佳股权支付);此外公司拟收购的百卓网络2016年下半年打开了公安市场,是新增业务,增厚2016年营收;相信未来这些公司协同效应发挥后业绩将更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光通信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收购标的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业务协同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