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融证券机械行业周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迪  日期:2017-0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机械板块表现弱于大盘

    上周机械板块下跌3.29%,跑输沪深300的-0.83%,行业表现位于中信29个一级行业的下游。子板块全部下跌,纺织服装机械板块跌幅居前,铁路交通设备板块跌幅较小。主题行业方面也全部下挫,高铁与冷链物流主题下跌较多。上周机械板块市净率3.20倍,较前一周下降较多,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为2.16倍,较前一周有所下滑。机械板块中涨幅较大的有光力科技(+18.18%)、赛摩电气(+12.98%)、三垒股份(+9.16%)、中坚科技(+7.80%)和金石东方(+6.77%);板块中跌幅较大的有深中华A(-12.81%)、斯莱克(-12.57%)、众合科技(-12.30%)、恒锋工具(-12.26%)和达刚路机-12.24%)。

    行业及公司新闻

    中国去年12月CPI同比涨2.1%,PPI同比涨5.5%

    广东今年将投491亿元建设56个重点铁路项目

    2017年新疆力争完成铁路建设投资347亿元

    中国核电安全仪控系统获“走出去”通行证

    库卡扩建中国机器人工厂美的此前已完成收购交割

    国家北斗数据中心湖南分中心落户高新区

    投资策略

    机械板块整体仍处于下滑态势中,大部分企业内生增长动力不足,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幅较半年报有所扩大。外延扩张和转型仍然是机械行业企业的主基调,高端装备和技术创新仍然是机械行业的主要驱动力。建议重点关注与智能制造、3C自动化、铁路建设、锂电设备、核能核电、国企改革等相关度高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十三五”基建规划逐步落地推动工程机械销量增长,关注行业底部业绩好转带来的估值修复;OPEC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油价上涨有望带动油气设备及油气服务投入增加,企业业绩有望改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突破口,关注国企改革相关概念股。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

    1、投资增速加速放缓;2、市场剧烈波动;3、改革实效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