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动态分析:登高而招,当小程序依托于支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  日期:2017-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小程序较APP 更符合互联网精神。小程序打破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流量分配权”,互联网兴起之前,传统线下渠道有稳定的流量(逛街人群),企业也可以通过户外广告、传单、条幅等手段接触到消费者;互联网时代,流量的分配权被掌握在搜索引擎、电商等平台上;移动互联网时代,APP 入口单一化的局限性愈发明显。

    登高而招,当小程序依托于支付,未来解决的是商业问题。以微信为例,未来若微信成为移动互联网最重要的入口,小程序则是微信成为事实OS 的必要补充,依托于微信支付的加速扩张,它以二维码为入口连接线下实体流量,未来绑定的是实体消费场景、有用户数据化需求的场景。

    二维码作为小程序的入口,瞄准的核心场景是“轻量级服务”,企业通过小程序这一载体,有望快速将服务线上化。我们认为小程序的机会在于:1)微电商;2)垂直社交;3)创新互动营销;4)to B的生产力工具(CMS/CRM),如政府电子政务、博物馆订票软件;

    服务型APP,均可通过小程序来匹配“用完即走”的功能性。如教育、医疗、家政、求职招聘、二手买卖、旅游、票务、金融理财、汽车后市场等;长尾特性的应用也不适合用单独的APP 来增加开发成本、占据用户内存;初创型企业也可以通过小程序来测试,来对冲原生应用开发复杂、推广成本高、获客成本高的劣势。

    知乎、豆瓣等崛起于内容型产品的,都可以借力于小程序,获取新用户,再将用户转移至自有平台来提供更好的内容服务。

    高频应用APP 更符合使用习惯。用户频繁打开、对体验的要求高,如直播、游戏、视频等,APP 更符合原有的使用习惯;对数据安全度要求较高的,受制于小程序缓存功能,也不适合小程序。

    具有以下特质的三类公司将明显收益:具有以下特质的三类公司将明显收益:开发层面,1)具有新兴或新转型产品,需要平台积累早期客户并收集反馈进行迭代的公司;2)市场推广预算较少,但产品质量好,需要性价比较高的流量渠道,引进大量用户从而实现留存,支付的公司;应用层面,3)对H5、微信营销及相关技术具有深刻理解,掌握微信头部流量资源,参与搭建、运营移动云应用新生态系统的to B 端服务商。但小程序作为开发者端的生态规则设定、基于用户使用场景(尤其是线下场景的挖掘与深化),目前仍处于刚起步阶段,预计to B 端服务商将率先受益。

    建议关注:利欧股份、思美传媒。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