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万科股权之争迎逆转,关注年度业绩预期差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剑辉  日期:2017-01-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热点:

    国土部:因城施策 房价上涨压力大城市合理增加住宅用地;北京副市长:目前于楼市调控政策方面不会进行加码;上海市长:2017 年稳妥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试点;重庆财政局:对外地户口首套房开征房产税;国务院:支持各地在房地产税等方面探索创新。

    板块表现:

    上证综指全周下跌1.32%,深成指下跌2.73%。上周中信地产板块下跌1.34%,相对沪深300 超额收益-0.51 个百分点。商业地产回调力度较大,周跌幅达到3.02%。园区地产、住宅地产、房地产服务商分别下跌1.90%、1.10%、0.60%。

    投资建议:

    年报行情下建议关注销售数据改善幅度较大、前三季度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和预收账款增幅靠前,而且项目储备和可售面积较为充足、业绩持续性较强的中上游房企;万科股权之争迎来逆转之后建议关注(1)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和股息率的优质房企。股息率(近12 个月)排名:金融街(3.92%)、万科A(3.53%)、保利地产、金地集团、荣盛发展。(2)看好轨道物业的前景,万科作为行业标杆企业,一直凭借优异的管理能力和行业引导能力影响着行业的发展。关注轨道物业标的公司,京投发展、南国置业等;国企改革题材建议关注集团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小市值壳资源以及股权激励四大主线;避险情绪下拥有核心区位、运营成熟、现金流稳定的商业地产公司,调控周期内有望凭借稳健的资产结构和租金回报展现相对较强的抗周期能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