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娱乐:电视剧网上播放成为主流;更新预测/目标价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电视剧网播成主流

    2016年,前10部最热播电视剧的总体点击率同比上升78%,相比之下电视台的电视剧收视率同比并无改善。由于在线视频平台的影响力日益上升,制作公司正在选择将更多的电视剧在在线视频平台首播。另外,在线视频公司也在更积极地联合或独家制作电视剧,其中部分制作甚至在电视台获得了较高的收视率。此外,越来越多的剧集仅对在线视频平台的会员播放。总之,我们认为视频网站愈发成为电视剧集的重要播映渠道,制作公司越来越需要考虑网络观众的偏好。

    在我们的长期市场规模测算中,我们预计2016-18年电视剧市场将年均复合增长19%,到2018年达到人民币390亿元,新媒体支出占比也将从2015年的30%升至2018年的50%。

    华策影视:产品强劲推动收入强劲增长

    我们认为华策已显示了制作高品质电视剧的强大能力,多部电视剧的网络点击率和收视率居于前列。我们认为公司的超级IP战略更是加强了公司的制作能力。

    2017年,我们预计公司收入将增长22%,而在利润率同比小幅改善的推动下,净利润将增长30%。然而,我们下调了2016-21年的盈利预测以反映更加保守的新业务假设。维持该股中性评级。

    华录百纳:新业务扩张带动增长前景向好

    2016年前9个月收入同比增速为27.5%,我们认为去年9月份完成的非公开发行对公司未来的增长具有积极意义。华录百纳的体育和VR等新业务前景诱人。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收入将增长19%,主要得益于综艺节目收入的上升。然而,我们鉴于未来更保守的收入增长和成本上升的假设下调了该股2016-21年收入/利润率预测。维持中性评级。

    将估值延展至2021年

    我们将华策影视和华录百纳的目标价均下调了10%左右,反映了我们预测的下调和估值基础延展到2021年的因素,我们的估值仍基于18倍的市盈率,并以8%的行业股权成本贴现回2017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