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宝莱特:全力以赴布局血透,产业链逐步完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烨辉  日期:2017-0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参股子公司珠海市宝莱特厚德莱福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于近日与余中明先生签订协议,拟出资650万元设立仙桃市同泰医院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51.02%。

    2.全资子公司辽宁恒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取得辽宁省朝阳市行政审批局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投资设立医院,完善血液透析领域生态圈

    2015年公司提出未来五年发展的2+4+6战略,专注于健康监测和肾科医疗2大板块,建立血液透析设备和耗材的制造及渠道建设、肾病医疗服务等4大支柱,打造血透设备营运物联网云平台、肾科医生诊断医患云平台、肾友交互云平台等6大平台。此次对外投资设立的医院将加快建立和完善血液透析领域生态圈,对公司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结合公司日渐成熟的从血透设备到血透耗材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和完善的渠道覆盖,在即将到来的市场竞争中公司将能凭借布局优势、成本优势和先发优势率先抢占市场份额,降低竞争市场所带来的风险。

    切入消毒感控领域,进一步扩展业务范围

    为了构造血液透析领域完整生态圈,除了血液透析设备和耗材等主要产品,公司还逐步开始布局透析机的消毒感控领域。2016年母公司取得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此次获得的消毒产品批件是也是属于血液透析产品的主要外延产品,主要用于各类血液透析机的消毒,是血液透析业务不可或缺的耗材。消毒感控领域毛利率高,可达60-70%,未来公司将以透析机消毒液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展消毒感控领域的布局,实现除主要产品以外,可提供血液透析一整套解决方案,协同销售,促进公司业绩进一步上升。

    未来业绩可待,给予“增持”评级

    作为国内少数布局血透全产业链的公司,宝莱特努力构造“产品制造+渠道建设+医疗服务”的肾科医疗生态圈,短期规划长期目标相互配合,力求成为国内血透龙头。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8、9.76、12.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6%、46%、32%,EPS分别为0.47、0.61、0.79元。公司全面布局血液透析领域,未来业绩可待,给予一定估值溢价,2017给予58倍PE,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