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瑞达期货:1月19日宏观视点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瑞达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瑞达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7-01-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主要指数]1月18日:隔夜Shibor上涨7.17个基点至2.3280%;7天Shibor上涨3.76个基点至2.5042%;1年期LPR为4.3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上涨467个基点至6.8525元;CRB指数193.36,跌0.91%;BDI指数952,涨3.25%[国内宏观资讯]1、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同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进一步回落,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继上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后,本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出现回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调控政策以来,政策效果明显,房价快速趋稳回落。

    2、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指出,今年政府工作依然艰巨繁重;继续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密切跟踪分析经济运行指标苗头性变化,加快研究实施重点突出、有力有效的新措施;积极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努力在把握和抓住机遇、化解风险挑战中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深化改革、调整结构、促进升级、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3、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和《中央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办法》。两个办法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强调依法监管,注重厘清国资委与中央企业的权责边界;二是强调全方位监管,注重加强投资监管体系建设;三是强调全过程监管,注重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并重;四是探索创新监管,试行投资项目负面清单管理。在保持监管理念、监管方式与境内办法基本一致的前提下,更加强调战略规划引领、坚持聚焦主业,更加强调境外风险防控、保障境外资产安全。

    [国际宏观资讯]1、美国劳工部1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016年12月 CPI 同比升2.1%,升幅创两年半(2014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环比已连续五个月增长。燃料价格进一步上涨、房租与医疗成本持续企稳,表明物价压力动能进一步提升。稳定的需求将令企业重获定价权,进一步提振通胀,并为美联储年内继续加息提供依据。

    2、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美联储发布最新的经济状况褐皮书。褐皮书称,最近一个半月时间里,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继续温和扩张,制造业好转,劳动力紧俏,物价压力有些上升。大部分地方联储暗示薪资温和增长,且薪资压力已经升温。许多地区称,就业市场料将继续在2017年走强,薪资压力可能会上升,聘雇增速料将持稳或扩大。

    3、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旧金山就“货币政策目标和我们如何追求这种目标”发表讲话。耶伦称,美国经济接近美联储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双重目标,有信心经济继续改善,这让美联储有动力开始缩减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她和大多同事预计2019年底前,美国每年都有几次加息。

    [今日提示]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21: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举行新闻发布会;21:30 美国12月新屋开工;21:30 美国12月营建许可;21:30美国1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观点总结]欧元/美元(利空);美指(利好);德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好);美国10yr国债收益率(利好);USDLIBOR隔夜(利好);EURIBOR隔夜(利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