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盈峰环境研究报告:完善环保版图,业绩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理  日期:2017-0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2.70亿元,同比增长109.63%~140.85%。

    投资要点:

    完善环保版图,业绩快速增长:1)公司2015年完成宇星科技的收购,宇星科技作为子公司2016年完全并表且持续发力,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随着环保税、排污许可制度、环境监测垂直管理制度的陆续推出,污染源在线监测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宇星科技作为环境监测龙头企业将进一步受益,推动业绩持续增长。2)公司于2016年9月完成污水处理企业大盛环球100%股权、明欢有限100%股权、亮科环保55%股权的收购,三者合计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0.55、0.65、0.75万元。收购公司在四季度的业绩并表带动公司全年业绩增长,以水处理为突破点补齐公司大环保业务版图。3)2016年,公司收入占比较大的电磁线业务的盈利有所改善,以及处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收益增加,对业绩的增长亦有所贡献。

    强强联合中标13.52亿大单,水生态修复领域加速扩张:1)子公司宇星科技作为牵头方与北控水务、中国建筑、北京市政设计院等大型强实力企业联合中标桂畔海水系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中标金额13.52亿元。2)公司全资子公司宇星科技拥有环境污染治理和监测全资质,此前相继签署8650万元中山市、16380万元吴忠市水生态环境修复项目已经验证实力,形成以广东、宁夏为示范的珠三角、西北双重区域布局。本次桂畔海项目位于上市公司总部所在地顺德,环保大平台的区位优势已经显现;且本次项目与北控水务、中国建筑、北京市政设计院等大型强实力企业联合进行,未来有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提升在水环境修复市场地位。

    环保大平台成效初显,未来有望进一步发力:1)公司自重组收购环境监测龙头企业宇星科技向环保领域大举转型以来,相继通过收购绿色东方进军垃圾焚烧发电领域,收购大盛环球、明欢有限、亮科环保进军水处理领域,初步完成环保大平台业务构成。2)2016下半年以来,公司在环保领域拓展迅速、订单不断。通过增资广东顺控环投15%股权参与顺控环投,参与当地18.1亿元热电项目;佛山市顺德区经促局签订协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投资佛山顺德环保产业园;签署8650万元中山市、16380万元吴忠市水生态环境修复项目,在流域治理、水生态修复、人工湿地等领域进一步拓展。3)参与成立总规模10亿元(首期5亿元)宁夏环保产业基金,于当地国企宁夏旅游深度合作,未来有望通过产业项目、投资并购等方式深度拓展西北环保市场,提升公司综合影响力和业绩规模。4)未来随着公司在环保产业领域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更多大规模订单、PPP项目值得期待。

    大股东参与定增,强化固废、监测布局:1)拟不低于12.7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7433万股,募资不超过9.5亿元;其中何剑锋(实际控制人)认购0.5-1.5亿元,佘常光(亮科环保董事长)认购0.54-0.80亿元,限售期36个月;其他认购方限售期12个月。2)募集资金用于投向阜南/廉江/寿县垃圾发电项目(5.4亿)、环境监测全国运营中心升级及新建项目(2.3亿)、环境生态预警综合信息监控系统研发(0.6亿)和补充流动资金(1.2亿),强化公司在固废、环境监测领域布局。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实现EPS0.35/0.51/0.71元(假设2017年完成增发),对应PE40/28/20倍。股权激励覆盖面广行权价高(范围涵盖本部+上风环保+专风/威奇+宇星/绿色东方,行权价12.49元)、股东高管增持(增持价复权后13.80元)彰显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业绩承诺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