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歌力思:第二期限制性股权激励推出,坚定看好公司业绩弹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骁宇  日期:2017-0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推出第二期限制性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其中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147.5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4.62%。激励对象总人数为340人,包括管理人员和核心业务(技术)人员。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5.39元。业绩考核条件为,第一个限售期: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2017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5%;第二个限售期: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45%(上述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从费用来看,2017年需摊销的费用为3,675万元,2018年为888万元。公司认为若考虑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公司发展产生的正向作用,由此激发管理团队的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降低代理人成本,本激励计划带来的公司业绩提升将远高于因其带来的费用增加。

    坚定看好公司业绩弹性。随着公司各条业务线的逐步理顺,我们认为其基本面将持续向好。主品牌:渠道继续精细化调整,增加购物中心比重,设计款式年轻化,已走出下滑态势,17年有望恢复增长。EDHardy(EH):EH17年计划新增店铺10家,线上开通与百秋的合作;EHSkinwear17年计划新增店铺20家,开店速度慢于前期计划,公司更看重的是其单店质量。EH做的最好的店铺终端零售可超过3,000万元/年,平均而言都能超过1,000万元/年。Laurel:今年计划继续开20家店,努力达到盈亏平衡。IRO:1月25日左右上海港汇广场将开设国内第一家店,全年计划开10家。百秋网络:2016年总体表现不错,2017年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基于上述,我们认为2017年公司旗下各个品牌都将呈现出不同程度的良性发展,坚定看好公司未来的业绩弹性。

    并购协同效应逐步显现。由于公司主品牌成长性一般,市场对其对并购品牌的整合能力否能显现存在一定质疑。我们认为公司的整合能力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方面:1,EH、IRO、Laurel这些轻奢品牌的共性是店铺运营能力很强,但找店能力一般,公司利用自身的全国资源可帮助其在最短时间内最有效的开出质量最高的店铺;2,综合扣点的降低,协同设计渠道;3,品牌推广资源、明星资源相同,使用成本更低;4,品牌之间的跨界合作以及VIP会员的互相引流;5,利用公司自身优势开拓海外市场。

    维持“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36.3元。鉴于公司旗下品牌的蓬勃发展,上调16-18年EPS至0.74、1.21、1.61元,对应17-18年PE24、18倍。考虑到对公司未来业绩高增长的信心以及持续的外延并购预期,给予17年30倍PE,3-6个月目标价36.3元。

    风险提示:旗下品牌发展低于预期;并购整合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