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钢铁白酒如期走强,蓝筹行情未完待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1-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大盘今日走出分化态势,创业板反弹遭遇“一日游”,混改概念成今日较强炒作主线,沪指表现较强,创业板则始终弱势震荡。午后大盘在虚拟现实、高送转填权和钢铁带动下创日内新高,新高后互联网金融蓄意接力上攻,但整体较弱进攻失败指数回落维持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3113.01点,涨0.14%,创业板报1845.79点,跌1.18%。两市成交金额仅3166亿元,上日为3556亿元。

    市场焦点

    证券时报统计,去年四季度至今,94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相关公告。实施进度看,处于董事会预案阶段16家,34家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44家完成实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中,26家跌破购买成本,占比达六成。

    策略建议

    大盘低开高走,创业板弱势向下,申万行业跌多涨少,二八行情再现。消息面上:(1)据统计局,15 个热点城市中,有12 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京沪深一手房房价环比齐跌,房地产市场资金有望继续流入股市。(2)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削减产能和去杠杆, 关注去产能板块,如煤炭、钢铁、有色等。技术面上: 大盘低开高走窄幅震荡,沪指突破5 日均线,但在20 日均线一带受到压制回落,创业板延续前期弱势。两市缩量持续,观望情绪浓厚,市场风险偏好较弱,IPO 提速与较大的减持压力将持续压制创业板。我们判断, 节前有指数维稳需求,市场未来一段时间还是以蓝筹行情为主,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板块:1. 农业供给侧改革,关注土地流转、生物育种、饲料、疫苗等板块。2.积极财政相关(PPP 资产证券化)。3. 受益于成本推动型通胀的上游基础化工周期品。4.节前消费旺季拉动的食品饮料。5.国企混改预期标的。6.钢铁、煤炭、有色板块报表修复行情。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