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铁汉生态:业绩如期高增长,园林PPP龙头持续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7-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6年度业绩如期高增长。1月20日,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90~5.81亿元,同比增长60~90%。PPP以及在建项目稳步推进带动主营收入增长是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参与PPP项目并获取了大量相应订单,包括PPP项目在内的各类订单稳步落地及推进,持续贡献了丰厚利润,这是2016年度公司业绩高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公司2016年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合计约为2343万元,对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不产生重大影响。

    2017年依然是PPP大年,公司作为园林PPP龙头持续受益,在手订单饱满或推动2017年业绩持续靓丽。截止2016年11月30日,财政部PPP入库项目共计10828个,总投资约12.96万亿元。考虑到PPP模式已经成为政府类项目的主流模式,在“稳经济”预期下,我们认为2017年庞大的存量PPP项目有望加速释放并落地。在强者恒强的背景下,公司作为园林PPP龙头在PPP项目获取以及落地执行等方面优势将更加凸显。据统计,2016年以来,公司新签包括PPP项目在内的总订单(不含协议)合计高达117亿元,随着这些订单逐步落地或将推动公司2017年业绩持续靓丽。

    拟推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绑定管理层及核心员工利益,业绩诉求强。2016年12月,公司公告拟推行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覆盖公司董事、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这个群体也是保障公司发展的核心中坚力量,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可以锁定公司他们的利益与公司发展一致,有利于推动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引入中植系入股,每年或新增50亿元以上订单,同时中植系增持预期或将打开公司股指上行空间。2016年12月,中泰创展资管(中植集团旗下孙公司)受让公司大股东6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3.95%),承诺每年协助公司新增50亿元以上订单,并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公司股份。我们认为,公司与中植系在业务层面以及资本领域深度合作,或将打开公司估值上行空间。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8/0.60/0.8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拓展及落地不及预期、回款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