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行业出现反弹,春节档效应有所显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侯佳林  日期:2017-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主要资讯:(1)35家传媒公司去年业绩预增;(2)去年全球App发行商营收近890亿美元,中国成AppStore收入最高国;(3)国务院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探索多元主体合作办学;(4)阿里巴巴宣布“五新”战略,多项组织架构调整;(5)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挂牌成立,打造权威财经信息旗舰。

    上市公司动态:(1)光线传媒2016年度业绩预增约八成;(2)掌趣科技获S级IP《BLEACH》手游改编权;(3)盛通股份公告标的资产过户完成情况;(4)暴风成立新文化公司,欲借文化旅游推动VR变现;(5)博瑞传播公告收购报告书以及核准豁免事宜;(6)上影与华桦传媒将向派拉蒙注资10亿美元。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行业继续同步中小创走势,在创出自去年3月以来新低后反弹。从细分行业来看,各板块普跌格局被打破。其中,行业风向标互联网传媒在前期大幅调整后本周出现反弹,带领行业人气回升而影视动漫与传统平面媒体子行业跌幅也收窄。我们认为互联网传媒以及影视动漫子行业的表现依旧是判断行业热度与是否见底的风向标,同时也是带动行业人气的重点,近一阶段来的表现与行业目前的走势是正相关的。从周公司涨幅情况来看,每周涨幅前五个股持续性较弱,轮换局面出现较多。需要看到的是本周创业板权重乐视网复牌表现尚可,稳定了板块的人气。在乐视复牌的推动下前期跌幅较深的互联网传媒公司表现总体较好,一周公司涨跌幅剔除ST股后的前五名分别为在乐视网(300104)、光环新网(300383)、中青宝(300052)、中南传媒(601098)、三六五网(300295),而涨跌幅后五名的分别为华谊嘉信(300071)、出版传媒(601999)、华闻传媒(000793)、海虹控股(000503)、朗玛信息(300288)。

    行业主要观点:2016年以来行业外部监管处于严厉状态,前期依靠并购对赌实现高成长的逻辑被打破,行业高估值也得到了一年多的消化。进入2017年外部监管并未松动,因而公司的自身质量以及内生性增长更为重要,在估值明显调整后,我们认为行业未来的弹性空间正不断打开。截止上周末,行业整体估值已从去年3月的高点出现明显调整,且伴随中小创估值下移,已远低于移动5年周市盈率(整体法)估值64.63倍的平均水平,目前整体法估值为42.84倍,与全部A股的溢价率更是已下降至1.39倍,也远低于5年移动周平均溢价率3.25倍,估值水平趋于合理。我们结合年报预增以及国企转型,主线继续关注传统出版教育以及三季度季报披露完毕后全年业绩增长预期良好且在内容、渠道、规模方面发展向好的公司。同时,考虑到由于临近春节档期,影视及院线类公司也值得短期逢低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