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点评:2016年稳增长任务达成,期待更加积极财政政策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佳妮  日期:2017-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6年四季度GDP实际同比增长6.8%,全年GDP实际累计同比增速为6.7%,名义累计同比增速则达到8.0%。

    从产业结构看,以现价计算的当季增加值占比情况显示:2016年第二、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受到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第三产业四季度增加值占比下降1个百分点。

    在2016年第二、第三产业不变价前三季度当季增加值占比基本稳定情况下,我们可以看到现价的产业占比变化主要由价格变化主导。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不变价第二产业增加值占比较之前出现较大下滑,即以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生产量出现明显萎缩。在去产能背景下,2017年工业产量或难出现增长,因此工业品价格仍将是影响工业增长的主导因素。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