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汽车行业: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7-0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大盘迎来小幅反弹,沪深300指数上涨0.98%。汽车板块来看,个股有涨有跌,从各细分板块的表现来看,申万汽车零部件板块与国联新能源汽车板块下跌,其他则上涨,申万整车板块涨幅最高,为1.88%,国联新能源汽车板块跌幅最大,达2.4%。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1月16日,《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正式发布。新规定从企业设计开发能力、生产能力、产品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售后服务及产品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提高了准入门槛,并强化了安全监管要求,目的在于有效提高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新规定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本周观点:关注短期超跌优质股与自主品牌汽车产业链投资机会】受IPO加速给市场带来悲观预期的影响,大盘从16年12月份开始,经历了一波调整,而其中,次新股与创业板的调整最深,很多次新股的回调幅度超过了30%,在恐慌情绪蔓延与机构调仓的背景下,部分成长空间较大的、有长期投资价值且在前期涨幅较高的股票已经跌到价值区间,甚至处于低估状态,因而迎来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在汽车板块,我们建议关注宁波高发(603788.SH)等个股。另外,在自主品牌汽车崛起的大背景下,我们继续重点推荐自主品牌车企(如吉利、长城、北汽等)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渤海活塞(600960.SH)、拓普集团(601689.SH)。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76家)上涨51家,停牌10家,下跌115家。从个股涨跌幅来看,曙光股份(600303.SH)、云意电气(300304.SZ)、广汇汽车(600297.SZ)等个股涨幅居前。欣旺达(300207.SZ)、科恒股份(300340.SZ)和特尔佳(002213.SZ)等个股跌幅居前。

    本期股票组合推荐(维持上周组合)

    欣旺达(300207.SZ):消费类电池龙头,动力电池业务迎来放量期。江淮汽车(600418.SH):SUV和新能源汽车表现亮眼。中鼎股份(000887.SZ):国内车用非轮胎橡胶件龙头,内生外延皆有期待。精锻科技(300258.SZ):精锻齿轮龙头主业快速增长,新业务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低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