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信科技:传统业务高增长,积极开拓智能和新能源汽车新领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学  日期:2017-01-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2016年度业绩预告公布,在2016年1月-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33,280.03-38,034.32万元,同比增长40-60%。

    业绩变动原因:(1)在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行业市场需求企稳、回暖的大环境下,公司依靠自身完善的产业链整合协同优势,对相关板块产品结构进行持续的战略调整和优化。同时,针对行业市场的需求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公司继续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的研发力度,保持了工艺技术、产品品质的同步提升,本报告期内公司各板块业务保持了稳定、快速增长。(2)预计2016年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为2,100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上年同期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3,562.98万元。

    传统业务高速增长。公司专业从事平板显示真空薄膜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导产品包括液晶显示用ITO导电膜玻璃、触摸sensor和减薄业务。公司已成为国内重要的平板显示关键基础材料生产基地。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工艺改进和产品创新,与国内知名手机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子公司德普特的产能已达到8kk,正向12kk规划产能迈进,是公司高速发展的重要保障之一。

    车载屏幕业务潜力大。以特斯拉为代表的高端智能汽车采用触控显示屏,引领行业发展。公司接触汽车产品超过10年时间,有一定的技术和客户积累,并进入了国内外知名智能汽车和电动车供应链。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趋势明显,车载系统也在升级,是公司重点拓展领域。

    参股比克,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根据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路线图》规划,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保有量超过500万辆,2016年的销量只有51.7万辆,累计刚超过100万辆。未来几年内,新能源汽车年复合增长将保持30%以上,乘用车市场空间最大。比克是我国三元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与国内众多知名整车厂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另外,公司本身就与众多新能源汽车企业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参股动力电池企业,具有较好的协同性,公司也在与比克洽谈更深层次的合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