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赤峰黄金:有色行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丁士涛  日期:2017-02-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赤峰黄金(600988) (2017-1-20收盘价14.96元)

    核心推荐理由:

    1、特朗普执政情况尚存不确定性,此前称美元过度强势。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职,其在竞选阶段针对财政刺激、贸易、汇率等问题提出了政策,但目前具体政策框架尚不明晰,对于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贸易格局的影响也存在不确定性。此外,特朗普日前在采访中提出“美元贬值政策”,他表示当前美元过度强势,会带来很多不利,并认为或许有必要让美元贬值。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元贬值预期有望提振金价。

    2、谨防欧洲黑天鹅,黄金避险功能开启。2017年欧洲将迎来大选年,德国、法国、奥地利、荷兰等欧洲重要的国家都将举行大选,政策的不确定性和政党轮替导致的退欧不确定性有一定增加。加之难民问题未得到解决,欧洲整体政治局势、汇率变动存在一定风险,将助推黄金的避险需求增强。

    3、受益金价上涨,公司业绩同比提升。2016年,伦敦现货黄金价格全年上涨7%,受金价上涨的影响,公司业绩得到提振。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5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7.16%。此外,公司于2016年4月推出股权激励方案,2016-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需要达到2.9亿元/3.79亿元/5.12亿元才能行权,未来三年的利润复合增速33.25%,高于2014年和2015年公司的利润增速。股权激励的行权价格为18.9元,选择相对较高的股价作为行权价格显示出管理层对未来公司前景的看好。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 分别为0.44元、0.45元、0.4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矿产金产量不达预期;金价波动风险;生产成本增加;自然灾难等突发事件导致生产中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