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连电瓷公司点评:受益于特高压拉动,业绩符合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学  日期:2017-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月26日,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公告指出,预计2016年净利润8600万元-9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2.88%-162.67%。

    点评:

    特高压建设有利于绝缘子行业。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表明,在12条大气污染防治输电通道外,建设西南、西北、华北、东北等电力外送通道,实现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实施中,国家电网公司拟投资2. 7万亿元,在2020年前建成东部、西部同步电网,完成22项特高压交流和19项直流工程,加快推进配电网升级改造。以上表明,未来五年电网建设投资总体量加大, 投资配置向智能化、高等级方向倾斜,电工装备企业面临难逢的市场契机,绝缘子行业仍处于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同时,2016年公司相继中标锡盟-泰州、上海庙-山东、榆横-潍坊、扎鲁特-青州4条线路, 累计金额约3.2亿元。中标扎鲁特-青州特高压项目瓷绝缘子9580万元,扎鲁特-青州项目招标瓷绝缘子共计4包,交货期为2016年12月30日。大连电瓷作为绝缘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将会充分收益于特高压建设所带来的市场机遇。

    悬瓷绝缘子和复合绝缘子销售倍增,有力保障业绩高增长。悬瓷绝缘子因其生产工艺复杂及投资巨大,为该行业树立起较高的技术和资金壁垒,特高压领域的准入门槛则更高;因此未来较长时间内,悬式瓷绝缘子的高端市场尤其特高压市场竞争仍较为平稳。随着国家电力建设地高速发展以及玻璃及复合绝缘子厂家的快速崛起,目前已形成了瓷绝缘子、玻璃绝缘子及复合绝缘子三分天下的行业竞争格局。现在高端的只有四家,行业标准高。从中标的情况来看,大连电瓷一直处于龙头地位。2016年上半年,悬瓷绝缘子和复合绝缘子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79.5%和369.09%,毛利分别增长7.99%和7.2%。从分地区看,国内销售同比增长114.78%,毛利比上年同期增长11.55%,国外销售同比增长87.62%,毛利增长5.64%,有利的保证了业绩的高增长。

    实际控制人变更,打开公司多元化空间。2016年3月,公司原大股东转让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61%,受让方为阜宁意隆磁材,其实际控制人朱冠成、邱素珍名下拥有多项稀土储备、分离、加工和磁性材料生产相关资产,未来上市公司业务结构调整预期较为强烈,公司有望实现多主业并行的模式,将打开公司多元化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在特高压建设不断释放和实际控制人变更背景下,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有望迎来持续性增长。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48、0.57和0.70,鉴于目前股价处于高位,继续予“增持” 评级。

    风险提示

    特高压建设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