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系列专题(一):三元锂电池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的加速落地以及各车型板块需求的逐渐明朗,我们认为三元锂电池有望成为2017年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主要原因包括补贴新政中补贴额度与电池能量密度挂钩的规定,国家对动力电池行业标准的长期规划,以及新能源汽车整车市场的景气预期。

    我们判断2017年三元锂电池将出现高速增长,出货量同比增速预计在110%-120%。推荐关注三元领域龙头亿纬锂能。

    新政补贴与电池能量密度挂钩三元有望成为行业主流。

    政策总体利好三元电池。首先补贴新政规定能量密度与补贴额度挂钩;其次,根据国家政策规划,三元动力电池是长期发展趋势;最后,从国家对整体新能源汽车市场规划看,整车市场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政策与需求齐发力三元电池乘用车市场增长可期。

    三元乘用车板块预计出现高增长,原因有工信部双积分和发改委碳配额制度的发布,网约车板块的需求,以及新目录中对于三元电池的支持。

    三元电池客车市场解禁销量或迎爆发。

    三元电池客车市场将迎来爆发,原因包括2016年年底市场的解禁,以及公交车市场的增量需求。

    专用车进军新能源推荐目录2017年市场有望放量。

    专用车三元电池有望放量,主要因为专用车开始进入新能源目录,叠加三元锂电池成为专用车主流配套电池的确定性较大。

    推荐关注三元领域龙头亿纬锂能受益行业景气盈利增长确定性高。

    作为三元锂电池行业龙头,公司受益行业景气,收入增长确定性较高,同时公司盈利能力稳定,叠加近期签订大额订单,业绩增长可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