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投证券金理财(金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中投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2-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五是春节长假后首个交易日,股市未能实现开门红。开盘后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呈现震荡下挫的走势,午后次新股有所发力,市场一度震荡回升,但随后再度下行。截止收盘,沪指报3140.17点,跌0.60%,成交1080.24亿元,深成指10004.84点,跌0.47%,成交1321.25亿元,创业板指报1876.76点,跌0.50%,成交95.14亿元。板块方面,军工,建材,医药,环保等板块表现较好,大盘股整体表现较差,银行保险,煤炭有色,石油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央行上调逆回购和SLF利率,收紧流动性;国务院批复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2016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三星第一苹果第二华为第三;特朗普周五将签行政令复核多德·弗兰克法,分析称将利好美国银行业;安倍访美将送大礼,投4500亿美元支援美国基建;央行推动的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票据交易平台已测试成功;美商务部确认进口自中国不锈钢板存在补贴和倾销;中国投行去年营收88亿美元创纪录,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位居前三。

    本交易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也是本周唯一的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未能延续春节前的五连阳,在央行收紧流动性的影响下,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领跌,沪指最终收于3140.17,站在五日均线上方。春节前市场预期央行只调长端利率不调短端,现在看来是长端短端一起调。央行收紧流动性的原因一方面是流动性总体上仍属充裕,更重要的是国内利率抬升将会扩大中美利差,缓解中国资本外逃的压力。此外本交易日明天系股票全线跌停,预期对投机炒作操纵市场的大鳄们的清算将会深入下去。我们预测2017年实体经济继续好转,经济L型的底部基本明确,金融政策有从保增长转向防风险的倾向。本交易日沪深股市成交金额仅2401亿元创下新低,成交清淡预示盘面压力较轻,后市随时可能展开反弹,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军工、PPP、建材等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