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创业板红包如期而至,农业改革大幕拉开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2-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有明显放大,临近尾盘,多头再发起进攻,成功守住胜利果实。截止收盘,沪指报3156.98点,涨0.54%,创业板报1900.45点,涨1.26%。今日沪市成交量明显放大,成交金额1424亿元。盘中来看,涨幅板块居前的是“一号文件”农业改革板块、上海混改以及“人气指标”次新股板块,跌幅靠前的板块是钢铁、在线旅游、物流电商。两市今日成交3292亿,交投有所回暖。

    市场焦点

    1月份,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经季节性调整)从去年12月底的17个月高点(53.4)微降至53.1。财新中国综合PMI(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从去年12 月份的45个月高点(53.5)降至52.2,显示1月份增速温和,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

    策略建议

    大盘全天高开高走,申万行业涨多跌少,创业板红包行情如期而至。消息面上:今日,央行连续第二天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净回笼流动性1500 亿。随着政策性利率全面上调,以及本月下旬前期OMO 与MLF 到期,TLF 回归冻结状态,资金回笼压力较大,利率上调影响也将逐步显现,短期市场风险加剧,值得警惕。我们判断在防风险去杠杆,通胀上行,经济基本面好转的大环境下,政策性利率上调仅是货币政策收紧的开始。未来大概率打出松财政+紧货币的组合拳,稳增长的同时挤资产泡沫。技术面上:沪指今日高开高走, 突破五日均线,但量能依旧维持低位,市场观望气氛较重,短期受60 日均线压力较大,创业板继续走强, 前期急跌后多数白马股已进入合理估值区间,我们继续维持节前预判,节后红包行情将主要来自于创业板的反弹。目前两市融资余额持续走低,金融去杠杆压力较小,市场短期下行风险有限,建议投资者近期以防御为主,警惕市场对资金面波动的过度反应,谨慎布局:1. 农业供给侧改革,关注土地流转、生物育种、饲料、疫苗等板块。2.积极财政相关(PPP 资产证券化)。3.国企混改预期标的。4. 创业板低估值成长股龙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