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贝因美:16业绩预亏损,17轻装再出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强,陈鹏  日期:2017-02-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修正后业绩预告,2016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在-7.5至-8亿元间,2015年度该项金额为1.04亿元。

    亏损扩大主要系递延所得税资产转回所致:Q1至Q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0、-2.74、-1.95亿元,前三季度合计亏损4.09亿元。公司前次预告全年亏损3.8至4.1亿元之间,本次修正业绩预告至全年亏损7.5至8亿元,主要系公司出于谨慎性考虑,对累计形成的3亿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做了转回处理,并计提超额亏损子公司0.61亿元坏账准备所致。

    四季度业绩逐步复苏,2017年轻装上阵迎接注册制:Q4公司收入预计在13亿元左右,单季度营收重回两位数,环比增长近200%;Q4净利润在-0.3至0.2亿元间,已基本实现盈亏平衡。目前公司已完成注册制首批申报,预计将顺利拿到今年上半年前出炉的首批注册制批号。随着18年的临近以及注册制获批品牌的明朗化,经销商的拿货选择将更为明确,而当前渠道库存偏低的现状也带来了渠道补库存的客观需求。目前公司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已全部转回,未来几年有望释放出更强业绩弹性,我们认为从17年Q1开始公司收入将实现同比增长,同时金爱+、绿爱+等中高端产品收入占比的提升,为公司带来更高的毛利率和利润的增加。

    新生儿数量超预期推升配方奶粉需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全年新生儿1786万人,高于1750万人的预期值,新生儿新增131万人,同比增长8%。该数据带来的宣传、示范作用将加强全面二胎政策实施效果,预计17、18年年均新增新生儿数量在150万人以上,以新生儿每人每年1.1万元配方奶粉消费额计算,未来三年新增市场规模将达474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6-2018年EPS为-0.75元、0.14元、0.29元,对应PE为-17倍、91倍、44倍,维持对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