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宇通讯:中标中国电信大单,4.5G布网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7-0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标中国电信大单,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公司此次中标金额为人民币3.36亿元,占2015年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21.64%。在2016年7月的电信LTE基站天线采集项目中,公司以2.69亿元中标。大单的中标将对公司2016年和2017年的业绩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弥补了移动4G建设高峰过去投资下滑的影响。

    电信和联通低频重耕将带动无线侧需求。2016年7月,中国电信正式启动国内第一张低频800MLTE4G网络建设,并且将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全网覆盖,同时启动了LTE基站五期集采,规模分别达到30万。与之配套的天线集采达到74万套。联通方面,工信部近日发布的批复文件同意联通调整900MHz、1800MHz和2100MHz频段频率用于LTE组网,联通以低频段提升4G覆盖率有了政策支持,预计2017年将大规模铺开建设。此外,800MHz和900MHz的低频段由于覆盖广,天然适合NB-IoT技术的需求,目前电信已经启动了七省12个城市的大规模外场试验,走到了商用部署的领先位置。NB-IoT的推广也将加速电信和联通低频重耕的速度,由此带来的更新换代的需求将持续给基站天线厂商带来利好。

    运营商布局4.5G,基站天线升级带来市场容量增长。全球移动设备供应商协会(GSA)及运营商官方数据统计显示,2016上半年全球已宣布商用及正在商用部署的4.5G网络已达30张。进入2017年,全球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宣布将部署4.5G:1月,AT&T和T-Mobile都公布计划将在2017年部署4.5G,Sprint已经于2016年12月承诺即将推出千兆级4.5G服务,中国移动也宣布从2017年2月起将在香港提供4.5G服务。4.5G网络在天线方面有重大改进,由2×2MIMO升级为4×4MIMO或者更高阶的技术,因此基站天线数量将成倍增长。同时天线有源化和集成化也将提升天线的单价,促进市场容量的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4.15亿元、16.94亿元和19.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55亿元、3.15亿元和3.70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1.13元、1.39元和1.64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40倍、32倍和27倍,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