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策略研究:静待乐观因素堆积,配置农业、军工板块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月  日期:2017-0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推荐行业组合跑赢大盘:上周推荐的国企改革板块5个交易日上涨1.06%,组合整体上涨1.06%,跑赢大盘0.51个百分点。截至2月3日,行业投资组合累计上涨367.61%,累计跑赢上证指数327.20个百分点。

    大盘呈现缩量调整走势:节后上证综指并未延续节前的反弹走势,形成了一根近乎光头光脚的中阴线,且成交量也创下了近1年多来的地量,市场节日观望气氛仍未散去。上周上证综指累计上涨0.55%,各风格指数创业板和中小企业板领涨市场。

    各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和医药生物领涨各板块。

    资金再度加速流出,融资融券阶段性低点:近5个交易日,四大指数资金累计净流出221亿元,再度呈现加速流出的态势,在央行变向加息后,节前资金紧平衡格局,是否会延续到节后,仍有待观察。截止1月26日融资融券余额8680亿元,单周净流出280亿元,本周融资融券将是阶段性低点。

    行业配置之市场逻辑:央行变向加息和货币政策收紧对市场影响仍有待观察,市场预期的节后红包行情可能会有所影响。本周周初市场不排除仍会有持续调整行情,但我们认为回调过程中则是相对较好的买入机会,目前需静待乐观因素的堆积过程。本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对市场仍持较为温和的态度,采取中性策略,建议关注农业和国防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

    行业配置之主题投资:近期公布的一号文件和2017年第五届先进体外诊断行业峰会将会刺激农林牧渔和医疗器械板块。

    行业配置之资金面及估值逻辑:汽车、国防军工和通信等板块换手率排名靠前,汽车和国防军工板块也是近期连续活跃的板块,短线值得关注。国防军工、汽车和化工板块换手率变化率排名靠前,其中,国防军工板块一方面是军工国改进入高峰期,此外,今年还是建军90周年军工有望成为2017年的主要热点板块之一,值得中期关注。

    本期行业配置:本周行业配置策略以中性策略为主,本期建议配置农业和国防军工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