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行金融周报:多元金融异彩纷呈,券商、保险仍值得关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罗惠洲,鲍淼  日期:2017-02-0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银证券观点

    证券:本周证券板块上涨0.01%,跑输大盘和非银板块。目前五家大型综合性券商平均市净率为1.54倍,处在估值底部区域,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大券商建议继续关注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华泰证券;中小券商中,新理益入主之后业务扩容加速的长江证券,兼具券商弹性特征和AMC主题的东吴证券和推动员工持股计划的国元证券;转型券商的宝硕股份(华创证券)和国盛金控(国盛证券);受益于东莞证券IPO推进的锦龙股份。

    多元金融:本周申万多元金融板块上涨2.27%,跑赢大盘及非银板块。个股方面,民生控股、绵石投资、熊猫金控等表现突出。近期高层多次提及坚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支持创业投资,对创投行业构成长期利好,建议重点关注九鼎投资等标的。同时建议继续关注信托、AMC板块和国企改革概念。重点推荐个股包括爱建集团(均瑶集团40亿现金入股,有实力和动力将爱建发展成为大型民营金控集团,未来有持续资本运作预期;信托、租赁主业补充资本金后有望加速增长,内涵式增速每年20%左右;估值仍处在相对低位,市值相对较小,上涨空间巨大)、经纬纺机(估值低,上涨空间较大,中融信托并表进程有望加速)、辽宁成大(估值较低、安全边际较高,业绩有望高速增长,定增收购中华保险提升盈利能力,股东结构多元化、为公司注入新活力)。也建议继续关注国盛金控(实际控制人互联网领域投资经验丰富,有后续资产注入预期,有望将公司打造成为互联网金控平台)、越秀金控(广州市国企改革概念,打造大型金控平台,有后续资产注入预期、零售电子商务平台和金融主业协同效应逐步体现、推动金融互联网化)等。

    保险: 1、本周保险板块上涨0.78%,跑输大盘、跑赢非银板块;凭借价值稳定支撑,板块近期表现相对突出。2、目前行业监管环境仍以规范、整顿为主,大型公司相对竞争优势更加突出;部分中小公司在投资新规下,有调整股票配置的压力。3、2016年1至11月,全行业共实现原保费收入28,864.87亿元,同比增长28.88%;资金运用余额为131,189.16亿元,较年初增长17.35%;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占比14.37%。4、大型寿险公司价值成长稳定,负债成本压力较小;中国平安凭借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整体优势,以及保险业务的稳健发展,业绩相对稳定,建议重点关注;中国人寿仍具备相对估值的修复空间,同样建议关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