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先导智能深度报告:内生高增长确定,收购布局锂电设备全产品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  日期:2017-0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满足进口替代需求的高端卷绕锂电设备稀缺标的

    公司从薄膜电容器设备起家逐步拓展至锂电池设备行业和光伏自动化设备行业,抓住了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带来的锂电设备行业历史机遇。公司是国内卷绕机龙头,是国内满足卷绕机进口替代需求的企业,主要客户包括ATL、CATL、亿纬锂能、中航锂电等。 公司的收入规模从2013年1.75亿元到2016年的10亿元的跃升,净利润复合增速超100%。公司盈利能力强,毛利率高达42%,净利率为26%。

    锂电设备行业未来5年复合增速30%以上,行业龙头增速更高

    我们与市场不同观点: 1、市场普遍认为,锂电设备高速增长期已经过去。事实上新能源汽车仍然是未来10年的新兴产业,预计未来5年锂电设备行业增速仍将保持30%左右。按照2016年行业规模120亿元测算,2020将达到340亿元。 2、工信部连续出台政策包括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亿瓦时(8GWh),表明设备厂商将进入两极分化期。随着对车企推广政策和对电池厂商产能政策的陆续出台,下游电池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已定。小厂商和走低端技术路线的将面临淘汰和被收购。绑定大电池厂的设备商将受益锂电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龙头增速将比行业增速更高。公司目前主要的客户为全球领先锂电龙头的CATL,ATL等,高成长将仍然确定。

    预计未来三年业绩增速50%以上,内生外延将有望持续超预期

    我们判断,公司业绩仍将大幅超预期。主要原因是: 1)进口替代仍有空间:公司卷绕机与进口设备性能相当,但具有更低价格(低10%)和更好的服务(交货周期短)。目前国内高端锂电设备国产化率仅约50%,进口替代空间仍然广阔。 2)市场份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公司目前已绑定CATL和ATL,如未来进入比亚迪、松下等大厂商的供应体系,公司成长将有望持续超预期。 3)外延切入锂电后端设备,有望成为锂电设备整线提供商: 公司拟13.5亿元收购锂电池电芯及模组测试设备龙头泰坦,通过收购,公司产品将从锂电设备中段切入到后段,公司覆盖的锂电生产线设备将从25%的占比提高到50%,强化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泰坦在手订单约11亿元,净利率超30%,盈利能力极强。此外,公司还在研发前段设备涂布机等,公司未来有望转型整线提供商。双方客户有重叠,有助于双方市占率提升。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不考虑收购,预计公司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速60%以上,2016/17/18年净利润分别为2.89,4.94,7.4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1,1.21,1.83元,对应PE为48,28,19X。考虑收购,预计2016/17/18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2.89,5.99,8.73亿元;2016/17/18年EPS为0.71,1.34,1.95元,对应PE为48,25,17X。考虑到公司高成长性,内生外延有望超预期,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低于预期;收购泰坦失败。

    ??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