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兴电力深度报告:低估值的电力装备一带一路引领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过去几年公司利润复合增长20%以上,目前海外基础夯实,海外毛利占比超过60%,有望持续受益于海外智能电网需求高增长

    公司主营电表和智能配用电系统,具有海外市场10多年经验,产品遍及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3-2015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23%,国内收入相对稳定。主要是海外盈利高速增长。分项业务中,2015年,海外表计毛利增速32%,智能用电系统毛利增速70%,海外总体毛利占比达66%,支撑利润增长。

    东南亚、中东及非洲是全球智能电表需求增长最快的海外市场,也是公司主要海外市场。公司具有主要优势:1)目前在巴西、印尼、肯尼亚等主要海外市场布局均衡,可根据市场情况调节销售,抗风险能力强;2)发展中国家大多需要定制化用电系统,公司在此方面具有显著优势;3)本次募投项目包括650万只电表项目,和巴西计量系统项目,将使公司产能扩充至两倍以上。综上,预计公司利润将持续多年稳健增长。

    海外除表计及用电系统外,分布式光伏和微网有望贡献新增量

    公司另一募投项目为分布式光伏设备以及微网项目。海外分布式需求旺盛,预计中东及非洲、东南亚未来每年新增装机分别是500MW和800MW。公司凭多年的海外布局有望迅速获得项目贡献利润,公司预计分布式和微网项目建成后,每年可贡献利润总额3.08亿元。

    核心员工激励上市前已部分落实,上市后资本运作有望加快

    公司第二大股东海聚投资为公司员工持股平台,除大股东持有其50%股权外,其余均为员工持股,公司上市后激励有望加快。 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在电力基础设施领域,将适时收购或参股海外电力资产,而目前公司负债率仅35%,在手现金12亿,上市后资本运作有望加快。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是1.48元,1.73元,2.23元。对应PE分别是27倍,23倍和18倍。公司股价近期受次新股属性影响,下跌较多,目前估值处于较低水平。我们看好公司:1)在海外体系搭建成熟后,受益于海外智能电网需求高速增长,业绩持续多年稳健增长;2)分布式和微网贡献新的业绩增量;3)上市后资本运作有望加快。

    除业绩外,未来可能的重要催化剂:公司作为电力设备出海的成熟企业,有望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和事件的催化。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大盘系统性风险;

    2)海外需求增速不及预期,海外政治风险,海外竞争过大;

    3)公司资本运作不及预期;

    4)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