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钢国际:主营业务回暖,海量订单带来收入爆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钦  日期:2017-0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作为我国冶金建筑龙头企业,过去几年由于钢铁行业不景气,收入有所下滑,但海外拓展弥补了国内萎缩,净利润有所增长。预计公司17年业绩将出现拐点,未来2-3年收入增速可能在25%以上,净利润增速35%以上。我们对该股给予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25.69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400亿存量订单保证未来2-3年快速增长。过去三年公司在手订单年均复合增速19%,且有加速迹象,目前在手订单收入比高达4倍,在手合同基本为有效合同。结构上看,海外收入占比将从目前50%提高至70%-80%,由于海外毛利率更高,因此净利润增速将高于收入增速。

    国内外基本面好转将使公司新签订单继续快速增长。国内方面:根据“十三五”规划,河北的钢铁厂区退出置换和防城港的钢铁搬迁至少带来3,000亿元增量市场,而钢铁行业盈利改善将会使规划尽快实施。海外方面:首先16年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动海外工程订单增速从过去的10%提高至25%,其次预计海外冶金及矿山领域的资本开支会有一定复苏。

    环保和3D打印给公司添砖加瓦。公司环保业务为除尘与废气处理,目前收入约4亿元,净利润约1,200万元。3D打印为15年与华中科大在金属增材制造领域开展技术合作,并已和空中客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三大拖累公司业绩的历史包袱将在17年改善。一是重钢应收账款,过去每年计提1个多亿资产减值,随着重钢重组推进将会得到妥善解决;二是首矿大昌应收账款,过去每年计提1个多亿资产减值,目前业主方和地方政府积极推动项目17年复工,应收账款将有效运转起来;三是持有Cudeco股票目前市值5,000万元,过去计提了3个多亿资产减值损失。

    融资能力将会改善。一是刚完成定增,且大股东和管理层认购8亿元中的4.5亿元,二是中钢集团债转股完成,将改善公司的债务融资环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海外合同风险、中国经济复苏不及预期。

    估值。

    由于公司预期增长要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估值也应当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基于2016-2018预期每股收益为0.78、1.03和1.40元,给予25倍17年动态市盈率,目标价25.69元,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