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市场气氛回暖,创业板强势上行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券商、次新股双线出击,上证综指全天呈现“小V”走势,盘面个股表现较为活跃,两市涨停股超60只,成交量继续回暖。次新股井喷,开板、新开板、超跌三大梯队交替走强;券商迎来久违大涨;军民融合概念全天强势;海航系垂直冲高后表现一般;新疆板块抬头。上证综指涨0.44%报3166.98点;深成指涨0.74%报10130.12点;创业板指涨0.77%报1903.63点。两市成交3861亿元,上日为3509亿。

    市场焦点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持仓投资者数量罕见跌破5000万人,至4993.61万,在期末投资者总量中的占比下滑至42%。其中,A股持仓投资者数量为4896.54万。

    策略建议

    大盘全天低开高走,申万行业全部上涨。消息面上:(1)数据显示投资者数量罕见跌破5000万人,超过亿元的个人投资者账户数量超过了2015年6月时的水平,A股散户化的时代或已成为过去。(2) 2 月7 日,央行公布1 月份我国外汇储备29982.04 亿美元, 较去年12 月的30105.17 亿美元,减少123.13 亿美元, 离岸人民币应声下跌,但是我们认为美国与日本联手打压美元的概率较大,汇率风险不是近期大盘主要风险因素。(3)欧盟对于延长对中国太阳能面板课征反倾销税的提案有所软化,这一阶段象征2013 年以来实施的反倾销税最终逐步取消。(4)进入2017 年,尽管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力度减半,国产汽车依然表现惊人,汽车板块仍然被低估。技术面上:大盘低开高走,一路高歌猛进,量能有所回暖,市场在次新股的带领下上攻,收于60 日线。创业板表现与我们预期一致,前期急跌使得创业板估值回归合理区间,短期筑底趋势较为明朗。但投资者近期应警惕流动性趋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1. 农业供给侧改革, 关注土地流转、生物育种、饲料、疫苗等板块。2.积极财政相关(PPP 资产证券化)。3.国企混改预期标的。4. 创业板低估值成长股龙头。5.估值合理而市场关注度持续偏低的汽车板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