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石油及天然气行业:“十三五”规划为部分公司带来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志成  日期:2017-0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石油需求量的年化增长率在“十二五”期间达到4.83%,预计将在“十三五”期间降至1.52%。

    国内原油产量在2015年达到顶峰,预计2016-2020年期间将按年平均不超过1.3%的速度减少。因此,原油进口量将持续增长,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2%。这对于石油码头运营商是好消息。

    尽管发改委提到要开放上游部门,但并没有明确的计划。这对于国内独立油田服务提供商来说并非好消息。

    “十三五”规划中关于能源发展的部分提到,到2020年要使天然气消耗在中国初级能源消耗的占比达到10%,这是一个较为乐观的预期。发改委预期目标的低端为8.3%,这个目标意味着2016-2020年天然气需求的年化增长率仍将达到10%。如果该目标能实现,留给国内自产天然气市场的年化增长率将达到6%,这将使国内天然气生产者受益。

    “十三五”期间,天然气管道长度预计将以年化10.2%的增长率增长,高于“十二五”期间的8.5%。这对于专注于管道防腐的海隆控股(1623.HK/港币1.94,持有)是利好。

    为了促进天然气的使用,发改委计划在公共汽车、出租车、卡车和船舶中推广液化天然气,预计稍后将出台支持性政策。这将使昆仑能源(0135.HK/港币6.14,持有)等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受益。

    大规模建设压缩/液化天然气加气站的计划也将使相关设备制造商收益,例如中集安瑞科(3899.HK/港币4.19,未有评级)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