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券商军工强力护盘,A股先抑后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证券期货监管会议倒计时,刘士余讲话大概率涉9内容。

    2、央行连续第四天暂停逆回购,今日1250亿元到期。

    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至三周最低,离岸人民币止跌回升。

    4、央企开年动作频频,国企混改望成今年两会关注热点。

    5、疫苗行业开年收政策红包,国办发文支持新型疫苗研发。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三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承接前日股指调整的惯性,两市股指早盘继续小幅下挫,上证综指在30日均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午后随着航天军工以及券商信托板块的轮番崛起,带动股指企稳反弹,尾盘呈现加速上扬的态势,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三低开高走、小幅上扬,成指全天表现略强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167.45点,涨0.46%,深证成指收市报10130.12点,涨0.74%。中小板指上涨0.68%,创业板指上涨0.7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386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其中电信运营、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券商信托以及等安防设备行业涨幅居前;贵金属、石油、以及工艺商品等行业跌幅居前,另外化肥以及钢铁等行业涨幅较小。券商信托、电子元件、专用设备、电子信息以及航天航空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商业百货、化工、银行、石油以及房地产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一年一度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按照惯例,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将发表讲话,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这是刘士余担任证监会主席以来首次在监管工作会议上亮相,包括证监系统在内的各市场参与主体较为期待。坐着“火山口”履新证监会已近一年的这位主席,较为低调,公开亮相次数屈指可数,“做得多,说的少”,市场各方迫切需要听到这位一把手的下一步主政思路,这不仅关系到资本市场新秩序的建立、各项改革措施的推进,还关系到投资者对A股的信心以及监管松紧度的预期。周三A股市场在航天军工以及券商板块轮番走强的带动下,一扫前日调整的阴霾,场外增量资金集中买入军工以及券商板块的特征较为显著。从全天的交易来看,两市的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上证综指收盘时依然遭遇60日均线的压制,未来股指能否有效突破上行仍需进一步验证。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权重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上证综指短线有望继续挑战3200点整数区间的可能,创业板市场短线也存在挑战1900点上方的可能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券商、航天军工以及船舶制造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