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一汽轿车:业绩反转确定,2017轻装上阵,扬帆起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  日期:2017-02-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推荐逻辑:2016Q3公司新车型强势上线,马自达CX-4及新款阿特兹爬坡初期已带动三季度单季业绩反转,2017销量持续爬坡有望带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2016年废旧生产线等各类费用计提充分,2017年轻装上阵,业绩反转值得期待。国企改革代表,国改预期逐步变强,主题性机会值得关注。

    2016Q3新车型强势上线,新车销量爬坡带动业绩大幅提升。2016Q3单季公司实现营收65.1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76.7%,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新车型。2016Q3公司陆续推出马自达CX-4,全新阿特兹等多款新车型,2016Q3单季马自达系列车型销售27317辆,环比二季度增长251.7%。销量增长带来了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的明显提升,2016Q3单季毛利率为24.3%,环比Q2单季提高8.6个百分点;2016Q3单季净利率为1.7%,环比Q2单季提高11.2个百分点。

    看好CX-4及阿特兹上量,期待X40,2017业绩反转确定。公司2017年的业绩弹性主要来自于马自达CX-4和新款阿特兹,其中马自达CX-4是马自达首款中国首发的全球车型,是马自达旗下首款轿跑SUV车型,车型外形酷炫,电子化配置性价比高,未来销量有望破万。新款阿特兹在原阿特兹最遭诟病的内外饰方面做了大幅提升,并且售价更低,2017年月销有望突破5000辆。自主奔腾互联SUVX40值得期待,X40月销破万将大幅摊销自主产线折旧。我们认为随着CX-4、阿特兹的销量爬坡,及X40的上市,公司2017年业绩反转确定。

    废旧生产线清理完毕,2017年轻装上阵。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全年亏损9.45-9.70亿元,全年亏损较多主要是由于新老车型交替,一次性计提费用额度较高。2017年公司轻装上阵,业绩反转值得期待。

    国企改革预期逐步变强。我们认为,一汽集团的国企改革是必然之事,承诺未履行是多方面因素的复合影响结果,非上市公司层面能够解决。后续一汽系国企改革的预期只会逐步增强,其中带来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59、0.63、0.87元,17-18年PE为18、13倍。考虑到公司2017年业绩反转确定,同时国改预期持续增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车型销量或不及预期;一汽集团国企改革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