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银河:经纪航母,王者归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丽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国银河”,证券代码:601881)于2016年12月7日获证监会核准首发上市,并于2017年1月23日正式登陆上交所,每股发行价6.81元/股,发行数量为6亿股。

    摘要:

    中国银河实际控制人是汇金公司,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9.24亿元,市场份额为4.33%;净利润95.58亿元,市场份额为3.91%,竞争力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经纪、销售和交易:

    公司的经纪、销售和交易业务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度为90%以上,占据绝对优势。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自2008年起连续六年排名行业第一位。2014年、2015年,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排名行业第4位、第3位。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在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共计拥有360家证券营业部,公司拥有经纪客户总数约为825.80万,2014年下半年公司加强对佣金水平管控,积极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努力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佣金下滑得到了有效控制。2015年、2016年1-6月,公司佣金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2016年中期,融资融券业务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度提升至49.25%,迅速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自营及其他证券交易业务,整体保持稳健。

    投行业务:

    公司股权承销业务全部参与了下列我国证券市场融资规模排名前十位的首次公开发行项目。企业债券承销金额累计达到2,937.79亿元,位居行业第一位。债券业务长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资管业务:

    2016年中期,资产管理业务对营业收入的贡献度大幅提升,从2015年的1.78%提高至4.64%。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证券资产管理业务共管理产品185只。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累计投资了9个股权投资项目(其中1个项目已完成退出)和3个债权类投资项目(其中3个项目均已完成退出),行业覆盖制造业、消费品、通信、文化、矿业和房地产。

    海外业务:

    公司于2011年2月在香港注册成立银河国际控股。银河国际控股自成立以来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先后取得在香港提供多元化金融证券服务所需的多个业务牌照,未来银河国际控股将充分发挥其连接境内外资本市场的作用,使之成为本公司国内客户“走出去”及国际客户“走进来”的双向桥梁。

    竞争优势:独特的历史、品牌和股东背景优势;客户数量和托管资产规模优势;领先的风控体系优势;经验丰富且市场化的聘任机制优势。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150.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9.38亿元。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52元、0.61元和0.67元,对应目标价14.40元/股。

    风险:二级市场走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