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湖南海利:迎国企改春风,老牌农药企业焕发青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群星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为氨基甲酸酯类龙头,毛利高。

    公司为我国老牌农化企业,主要从事氨基甲酸酯类等农药品种及配套烷基酚等中间体的生产。我们认为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市场呈现成熟期的特征,暂未表现出快速萎缩的趋势,同时因生产工艺壁垒极强,原有企业逐步退出而新进入者少,公司在这样一个存量市场中占据有利位置,主要产品毛利率较高,仅因费用偏高致实际盈利偏弱。

    迎国企改革,公司有望焕发青春。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湖南省国资委,在大力推进国企改革背景下,公司有望焕发青春。2016年4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认购对象包含海利集团、湖南省国资委及员工持股计划,合计认购31.13%,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而实行员工持股计划将进一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将员工的利益与公司的发展有机结合,有望形成了新的内部增长动力。

    非公开发行助公司产品结构升级,打开成长空间。

    虽然公司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快速萎缩风险小,但也面临市场公司有限的问题。依托于跨国公司长期的合作和湖南化工院丰富的技术储备,公司非公开发行募资用于环境友好农药项目的建设,主要包含第二代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新烟碱类杀虫剂、甲氧基丙烯酸酯类杀菌剂及部分创造品种,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及风险提示。

    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6元、0.24元和0.41元,对应2月8日股价10.62元PE分别为163X、44X和25X,鉴于公司主要产品工艺优秀,市占率高,且募投项目结构优异,国企改革有望使公司焕发青春,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