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央企混改专题研究:混改东风来,七大领域待花开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6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首次明确“混改是国改的突破口”,意味着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成为国企改革下一步的首要方向、也是主攻方向。同时明确,混改要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七大重点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直指垄断性行业,国资委进一步圈定民航、电信、军工三个行业作为本次垄断改革的重点。

    我们认为,国企改革尤其是国企混改将是2017年资本市场最值得关注和持续跟踪布局的政策性主题之一。原因有三:

    一,上层推动力强,后续进展有望超越市场预期。纲领性文件基本配套完备,下一步有望率先做成几个行业典型案例起到示范和引领效应;

    二,定点出击,执行度更强。此次以混改为突破口,将七大垄断性行业作为圈定领域,企业及政府层面更有紧迫感和政绩压力,落地过程中也更具方向性和可执行性。垄断性行业国企未来通过引进民资和优秀管理层有望带来绩效改善并同时激发民间资本投资的活力。

    三、2017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而混改可成为其重要抓手,达到为国企去杠杆的效果,提升其再融资与再投资的实力。我们认为,央企有动力、有实力充分发挥带头效应,在国企改革尤其是国企混改中,先行先试,率先破冰。本篇报告将依次梳理七大垄断领域内央企集团的混改进展、下步可能动向及值得关注的受益标的,以供投资者参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