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梅安森:业绩拐点显现,“物联网+”战略加快落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建伟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季度业绩拐点显现,“物联网+”战略有望快速落地。公司传统主业是为矿山安全生产、灾害预防、指挥调度、应急救援等方面提供成套技术装备及解决方案。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依托矿山领域积累的深厚检测监控、管理调度等物联网技术,转型“物联网+”战略。公司确立以“物联网+安全智能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发展主线,聚焦于城市管网、燃气安全、环保检测、公安消防、安全云服务等多个智慧城市安全监控领域。公司近期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扭亏为盈,盈利:1,500万元~2,000万元,主要受益于与讷河智慧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黑龙江恒阳集团智慧牧业项目建设及服务合同。此次与讷河智慧牧业签订“智慧牧业”项目,订单金额高达1.67亿元,一方面实现了业绩季度扭亏,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公司物联网技术的可拓展性与可复制性,未来在其他更多领域的发展值得期待。

    深耕农村污水处理市场,多方面优势有望持续推动项目快速落地。2016年全国农村污水治理率仅为22%,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导致水生态污染,治理迫在眉睫。“水十条”、《“十三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征求意见稿)》等多项政策支持农村污水处理市场快速发展,其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达到840亿元。公司在农村污水处理市场有深厚的积累,具备相应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实力,直指农村地区污水处理痛点。同时,三峡库区对农村污水处理需求迫切,公司地处重庆,先天占据地利优势,将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优势联合多方共同推动重庆地区环保市场发展。我们认为从模式和效益两方面,重庆模式有希望获得全国推广。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物联网领域的深厚积累,未来在环境监控、污水处理等多领域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预估公司2016-2018年EPS为-0.39/0.38/0.67元,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