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业绩环比下滑,市场逐步回暖无需过分忧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建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月8日晚,28家上市券商公布2017年1月财务数据简报。合计实现营收118.33亿元,同比增加48.6%,环比减少43.6%,实现净利润40.11亿元,同比大增385.5%,环比回落27.0%。期末合计净资产环比增加0.79%至1182.03亿元。

    动态点评:广发、国君和华泰名列营收和净利润前三,除太平洋当月亏损之外,其余上市券商全部实现盈利。环比来看,西南、方正、国海、兴业实现扭亏,各券商业绩分化加大。

    市场交投清淡拖累经纪业务表现。春节前夕市场交投往往比较清淡,1月日均成交额仅为3725.5亿元,环比减少15.8%。叠加元旦春节集中在1月市场仅有18个交易日的双重影响,当月合计成交额仅为6.71万亿,环比减少31.1%。1月末市场两融余额8679.8亿元,环比降7.6%。

    投行业务方面,1月沪深两市IPO达54家创单月历史新高。1月股权市场实际募集资金905.02亿元同比回落25.0%,环比大幅减少77.2%。其中,IPO达54家创沪深两市合计单月历史新高,实际募集299.47亿元;增发12家,实际募集630.67亿元。债券融资225家,募集资金1683亿元。随着监管层对发行速度和监管力度的同步提升,我们看好拥有优质项目储备和兼并重组业务特色的券商。

    市场延续低位震荡,无需过度悲观。2017年首月市场整体表现维持低位震荡的局面,央行春节前后意外三次变相“加息”,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1月份上行超34BP至3.3456,使存量债券的投资收益和其他综合收益进一步承压。不过,从2月份市场回暖的大环境,加之投行和资管业务提振的考虑,并不用对于1月环比下滑做过多解读,预计17年全年业绩仍较16年业绩略有提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