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方集团:终止与特蕾新的合作框架协议,幼教转型方向不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立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终止与特蕾新的合作框架协议

    公司今日宣布终止与特蕾新的合作框架协议,原因为经过尽职调查与相关事宜协商后,双方就合作的部分具体问题未达成一致。此前,公司与特蕾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作价6亿元合计取得深圳特蕾新教育集团有限公司60%的股权。

    幼教转型方向不改,未来或将持续扩张幼教版图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竞争激烈,长方集团LED业务承压,带来了业绩下滑,但公司积极转型教育行业,未来“LED+教育”双主业发展值得期待。2016年以来,公司教育业务运作主体落地,外延并购不断推进落地。公司先后成立教育管理公司,并参与成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剑指早幼教领域,转型方向明确。今年下半年,公司签订协议,拟并购贝壳金宝这一优质直营幼儿园品牌,坚定落实其直营幼教战略。本次与特蕾新合作协议终止,不会改变公司幼教转型方向,未来公司或将持续扩张幼教版图,除贝壳金宝的收购事项在进行中之外,未来公司或将继续寻求与中高档幼儿园的合作,打造一流幼教品牌。

    贝壳金宝:高端直营连锁幼教品牌,布局于一线与二线发达城市

    贝壳金宝旗下高端幼儿园品牌金宝幼儿园,金宝幼儿园源于全球早教第一品牌美国“金宝贝”早教中心,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提供与世界同步的高水平学前教育。贝壳金宝是国内最高水准幼儿园品牌之一。金宝幼儿园设施良好,师资优质,有着高端幼教领域经验丰富的教学与管理团队。学校的核心管理团队均为海内外知名院校相关专业的硕士及MBA,且有着十年以上的幼儿教育管理经验;并注重打造国际化多元文化。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贝壳金宝带来的业绩增厚,本次与特蕾新协议中止,我们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公司EPS分别为0.09元,0.10元,0.11元,对应PE分别为93x,79x,73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2元。

    风险提示:幼教业务推进慢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