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领涨热点逐步扩散,A股稳步上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2-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特朗普致函习近平,期望中美具有“建设性”的双边关系。

    2、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9点,创逾两周最大涨幅。

    3、农业供给侧改革推进,粮食改革路线图浮现。

    4、中汽协: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不会断崖式退出。

    5、央行约谈比特币交易平台:不得违反外汇管理法律法规。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四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早盘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随即快速震荡上行,前日领涨的券商板块早盘继续逞强,与此同时,以工程建设、钢铁、水泥为代表的“一带一路”众多相关板块全面走强,进一步激发了市场做多的热情,午后股指有所回落,但全天上证综指基本呈现震荡上扬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四跟随主板市场同步上扬,成指全天表现与主板市场基本相当。上证指数收市报3183.18点,涨0.51%,深证成指收市报10182.732点,涨0.52%。中小板指上涨0.70%,创业板指上涨0.55%。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5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其中水泥建材、工程建设、造纸印刷、环保工程以及装修装饰等行业涨幅居前;两市仅有航天航空以及电信运营两个行业小幅下跌,另外石油、有色金属以及券商信托等行业涨幅较小。工程建设、酿酒、电子元件、钢铁以及软件服务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汽车、输配电气、材料、有色金属以及化工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新浪援引媒体称,据白宫新闻发言人SeanSpicer的声明,特朗普总统在一封信中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他期望与其一道“共建具有建设意义的互惠美中关系。”据路透声明称,信中还感谢习近平关于特朗普就职的祝贺信,并且祝中国人民一个繁荣的鸡年。上述信息的出台,暂时缓解了投资者对于中美可能爆发贸易战的担忧情绪,对于资本市场相对利好。随着周三券商板块的走强,基本激活了场外资金进场做多的热情,周四市场热点开始呈现扩散的趋势,在航天军工继续稳健推进的同时,以工程建设、钢铁、水泥为代表的“一带一路”众多相关板块全面走强,进一步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随着各大主流板块的陆续走强,上证综指周四强势突破60日均线3168点,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有效放大,上证综指短线反弹的空间已被打开。我们认为,上证综指短线依然会反复考验6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性,未来两市的成交量依然需要稳步放大,领涨热点仍需进一步多元化,未来股指反弹的时间可能会持续的更长久些。预计上证综指短线继续震荡上扬,挑战32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有望挑战30日均线1920点附近的压力。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工程建设、钢铁以及酿酒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