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龙源电力:尽管受春节影响,1月利用小时数保持稳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志成  日期:2017-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龙源电力 1月发电量同比增长6%至3,774吉瓦时,其中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11%,火力发电量同比减少21%。虽然春节期间需求低迷且风速较低,但由于弃风率控制得力,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1%至162小时。

    情况改善的主要原因是,1月份大多数西北和东北地区省份利用小时数大幅回升5-95%。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7年上半年利用小时数还将继续强势回升。在弃风现象减少的带动下,龙源电力盈利增加且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因此是我们在风电板块中的首选。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西北和东北地区大部分省份回升,月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1%。龙源电力1月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1%至162小时。我们注意到,西北和东北地区的大部分省份利用小时数大幅回升,包括吉林(+28%)、辽宁(+46%)、宁夏(+95%)、内蒙古(+5%)和新疆(+53%),黑龙江(-22%)和甘肃(-18%)除外。我们认为,宁夏利用小时数的大幅提升受益于宁夏-浙江特高压输电线。

    1月除春节时段外,弃风率保持在19%,预计2月将强势复苏。管理层表示,1月上旬弃风率仅为10%,情况控制良好。但受到春节需求低迷的拖累,整月弃风率为19%,和去年持平。我们预计,在低基数和特高压输电线的支持下,17年上半年公司的利用小时数将持续大幅回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补贴支付的可持续性。

    估值。

    重申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利用小时数的持续回升,将稳健支撑龙源电力2017年股价表现。采用现金流折现方式得出目标价,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率为8.3%,永续增长率为0.5%,对应16.8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和11.3倍2017年预期市盈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