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主题策略:新疆异动,基建和“一带一路”借势腾飞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亚龙  日期:2017-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疆官方宣布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过50%;2016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近一万亿,对应5000亿的增量;而新疆16年GDP总规模在9600亿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如此大幅、大体量的增长,新疆经济增速、企业盈利预计将大幅增长,新疆板块因此大涨。

    新疆板块集体上涨,并且,市场行情还在演绎,并且向两个方向扩散,分别是基建板块和“一带一路”板块。第一个基建板块;由于新疆基建大幅增长,从历史规律来看,本年度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基建大年,其他省市的基建也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新疆基建的超预期增长,验证了这一逻辑,整个基建板块获得市场关注;

    第二个“一带一路”板块;新疆是“一带一路”战略连接中亚地区的关键枢纽,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如此的增长,需要国家战略支持,新疆板块的投资机会向“一带一路”板块延伸。

    “一带一路”板块重获市场青睐,符合目前特殊的政策环境:首先,今年5月中国将主办首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且,俄国、英国等世界大国受邀参加论坛,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利好“一带一路”板块;其次,特朗普上任美国总统,更重视美国本土,有可能对外实行战略收缩,中国“一带一路”将获得更大的战略空间。

    从市场环境来看,政策类主题仍然显著占优;具体体现在企业盈利仍在改善、市场风格偏于周期而中小板承压,这些主题风格关键因子使得政策类主题更有优势。

    考虑到后续新疆投资的拉动作用和政策催化仍较多,基建和“一带一路”板块预计仍有一定的持续性;受益的行业包括建筑、建材、机械、交运、钢铁等行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