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汽车行业:1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9%;仍对2017年一季度持谨慎看法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02-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9%

    China Auto Market于2月9日发布了1月份乘用车市场数据初稿:国产乘用车零售量(不含出口和微客)同比下降9%。我们认为原因在于需求从2017年一季度提前到2016年12月(即在购置税上升前提前购买)以及2017年1月的工作天数(18天)少于2016年同期(20天)。我们认为2017年1月的实际需求可能比报告数据更疲弱,因为根据最近走访经销商的发现,我们认为2016年12月的部分销售数据可能因车企提前达到2016年销售目标而计入2017年1月。由于购买提前到2016年,我们仍对2017年一季度市场前景持谨慎看法。

    欧系/日系品牌份额增长,自主品牌/韩系/美系品牌份额流失

    欧系/日系品牌份额增长,而自主品牌/韩系/美系品牌份额流失。中型及全尺寸乘用车市场份额增长,而紧凑型和小型乘用车份额流失。

    1月份库存水平上升

    1月份批发销量较零售高5%,因此我们预计1月库存指数(销量月数)可能因零售量环比下降而上升(12月为0.82)。

    吉利/华晨宝马/广汽表现领先

    (1)吉利1月份销量同比增长53%,得益于帝豪/远景轿车的强劲销售表现,且公司新款博越/帝豪GS/远景SUV的零售量也达到约20,000/9,400/10,200辆;(2)华晨宝马销量增长21%,得益于X1销售强劲以及来自新2系的贡献;(3)广汽销量增长5%,得益于广汽菲亚特(+46%)和自主品牌(+40%)的销售强劲。我们对吉利(位于强力买入名单)和广汽的评级为买入。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