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血制品行业2016年年度报告:2016年血制品批签发情况盘点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敬雷  日期:2017-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观点

    批签发数据具有重要价值:我们认为血制品行业分析,应当着眼于量、价两大因素,而企业基本面分析,则应抓住规模、品种两个关键。因此,无论从行业和企业个体的角度分析,批签发数据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特盘点2016年国内血制品批签发情况为投资者提供参考。

    国内批签发继续稳健增长:在需求仍未得到充分满足的情况下,2016年国内血制品行业在量、价方面均有显著增长。

    近年采浆快速增长为批签发未来增长奠定基础:由于“浆站建设--采浆增长--批签发增长”存在滞后和传递时间,近年采浆增长为未来血制品批签发量的增长确立了坚实基础

    人白批签发稳健成长,格局稳定,进口有优势:2016年白蛋白批签发情况总体稳定,同比增长15%,外资品牌依旧占据约60%份额。四大国际血制品巨头(CSL贝林、百特、基立福、奥克特珐玛)是第一梯队,国内四大血制品企业(中生系、泰邦、华兰、莱士)白蛋白批签发规模已经接近国际巨头。

    静丙批签发成长提速,大型血制品企业占据优势: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人口老龄化、临床认知度的提升,静丙需求量将不断上升,静丙批签发成长较快,2016年增速超过20%。除不允许进口外,静丙总体市场格局类似于人白,采浆量有优势的国产血制品龙头批签发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特免批签发略有波动,参与者仍然有限:相比其他血制品类别,2016年特免制品批签发量波动较明显,市场份额也有一定调整,但总体格局仍较为稳定,主要竞争者均为具备生产批文的少数厂商。

    凝血因子类产品严重短缺,纤原增长明显:凝血因子类血制品是短缺最严重的品种。2016年纤原批签发增长近100%,但离满足需求仍有较大距离。VIII因子略有增长,凝血酶原复合物批签发量与去年接近。

    行业景气,看好龙头:总的来看,批签发数据反映了血制品当前仍然处于景气成长周期中,且从行业历史周期长度和血制品行业业绩滞后反映的特点来看,这一趋势仍将延续相当时间。公司方面,规模大、品种多的血制品企业既有规模经济效益,又符合政策方向,我们看好龙头企业的短期规模优势和长期成长潜力,如华兰生物、上海莱士、CBPO、天坛生物等。此外,具有特色品种优势和规模提升预期的血制品企业(如博雅生物、ST生化)也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

    单采血浆站审批重新收紧;

    血制品价格变化受到行政压力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