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构策略周报:市场如期转入扩张,风格仍聚焦上中游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亚龙  日期:2017-02-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概述:节后资金如期回流推动市场转入放量扩张,上周两市成交额逐渐从3500亿元提升至近5000亿元,全周日均成交约4050亿元。此外融资买入额、两融余额、以及融资买入额占全市场成交额比重也出现回升,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修复,并且仍然具有继续提升空间。板块轮动方面,在我们的行业板块循环模型中,走势的速度和加速度均强于大盘的板块基本上都是采掘、有色和钢铁等上游周期行业,以及基建相关的建筑和建材行业。从稳中求进的基调和具体表述来看,资本市场运行稳定仍然是监管层的重要关注,仍会坚持过去一年中有效的维稳做法。从政策主题线索的角度,部委年度工作会议带来的增量信息来自于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的验证和细化,农业供给侧、煤钢去产能、电信军工混改、煤炭钢铁电力领域整合等政策方向得到部委层面的进一步确认。本周关注CPI、PPI统计数据的发布,价格上涨线索与经济企稳、业绩改善线索具有较高的重合度,此外在数据真空期和政策密集期的环境下,政策类主题更容易获得事件催化。

    经济基本面:上周菜篮子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继续回落,国内重要生产资料价格指数高位企稳。随着上周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上调10个基点等“变相加息”信号,本周移动平均短期无风险利率有所上升;1年期、10年期信用利差双双走阔。

    政策面跟踪:上周一号文件发布,进一步确认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农业工作主要内容。保监会召开保险资金运用专题会议,明确提出保险资金应当以财务投资为主、战略投资为辅。证监系统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将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

    资本市场跟踪:市场正在表现出节后资金流入、成交完成缩量整固后重回扩张、风险偏好筑底回升的现象,随着市场情绪提振,上周五融资买入额达到458亿元的近期高点;A股成交额占保证金余额滞后一周数据显示比例达到20%的低点,为上周市场普涨提供了支撑。

    国际财经及资本市场跟踪:上周美股表现强势,三大股指周涨幅1%左右,指数均再创新高;日经225表现较好,周涨幅2.44%;恒生指数延续上涨势头,周涨幅1.93%,恒生国企指数大涨4.56%。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上周表现较为稳定;BDI指数今年以来持续下降。

    未来一周展望:本周中国将公布社融数据、CPI、PPI等主要数据,受节日假期等因素影响,预期CPI、PPI同比均将上涨。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参、众议院就经济和货币政策作证词陈述,有望为美联储加息节奏提供增量信息。本周末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开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