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年宏观经济与大类资产展望:疾风劲草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  日期:2017-0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球经济增长初现曙光,不确定性仍存: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较2016年有所好转。主流预测乐观,主要经济体近期数据亦表现良好。美国新政府带来的不确定性和全球流动性的变化是资产价格波动的主要来源。预计市场将逐步开始对特朗普政府政策预期的修正,美联储全年加息不超过2次,全球流动性边际收紧,全面收缩尚待时日。

    中国经济调整重于增长:中国2017年GDP增速预计在6.5%以上,投资仍能对需求构成支撑,消费维持稳健,出口温和复苏但仍有波折,企业盈利改善延续。CPI中枢上行,但仍在货币政策容忍范围内;PPI冲高后逐步回落,通胀压力将对货币政策构成制约;人民币则先抑后扬。财政政策依旧积极,也将体现出结构性倾向。货币政策中性偏紧,流动性总体平稳,倾向实体经济,在防控风险取向下,金融体系将遭遇降杠杆冲击,资金价格易升难降。

    大类资产看好股票和商品:看多股票与商品,黄金有阶段性配置机会,看平债券。上半年,商品>黄金>股票>债券;下半年,股票>商品>债券>黄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