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行金融业周报:从严监管有望带来价值投资导向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镭  日期:2017-0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情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97%,非银金融上涨2.00%,跑赢上证综指0.03个百分点。券商板块上涨2.16%,跑赢上证综指0.19个百分点。

    券商及信托数据:本周日均交易额4,048亿元,本周融资融券余额8831.74亿元环比上升1.20%。本周新成立33支集合信托计划,总规模约为31.15亿元,环比前一周下滑86.18%。

    券商1月份经营数据出炉截止2017年2月9日,25家上市券商全部公布2017年1月经营业绩。25家上市券商1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0亿元,环比下降44.7%,净利润37亿元,环比下降24%;1月底净资产10344亿元,环比增加0.46%。

    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从严监管成为2017年主基调2月10日,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演讲内容主要有:1、是将防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2、是资本市场生态环境要净化,敢二亮剑,善二亮剑。3、是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返条主线,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4、是稳步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5、是加强市场基础设施和监管保障能力建设。6、是开拓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新格局。

    根据刘士余的讲话内容,2017年监管旋律仍将仍严同时预计2017年股权融资总规模将保持稳定:一方面IPO发行提速,本周证监会新核准了12家公司IPO,继续保持较高的速度;另一方面再融资规模将呈下降趋势,壳资源价值将显著下降。推荐券商中低估值的白马标的:一方面IPO项目储备丰富的券商将明显受益IPO提速,另一方面仍严监管有望带来价值投资导向利二券商估值回归。

    投资建议:我们投资策略以估值为锚,推荐安全边际较高以及具备长期竞争优势的公司。当前行业整体PB为1.90x,安全边际并不突出,但个别层面,中信证券、兴业证券安全边际已经显现;此外,我们推荐长期看好的华泰证券、广发证券。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较大波动,政策效果低于预期,券商新旧业务转型出现困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