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外贸强劲复苏,政策环境优化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启兵  日期:2017-02-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进出口数据增长较去年12月强劲反弹,远超于预期,总体保持逐渐回暖趋势,进口仍然好于出口,顺差相对同期有所收窄。外汇储备余额29,982.04亿美元,较上月下降123亿美元,名义降幅收窄,已连降7个月。

    国际经济:欧洲仍然将会保持宽松,美国已经进入了货币收紧的过程,其他主要经济体也开始出现流动性收紧迹象,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趋势已经开始蔓延,流动性拐点已经出现。

    事件与政策:

    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引导民资支撑经济增长:为力争经济稳定增长,促进国内产业优化配置,政府部门正拓展渠道激活民间投资,为民间资金进入区域建设的开发投资领域创造政策环境。

    美国减税政策箭在弦上:特朗普暗示减税政策即将出台,相信此次减税政策力度较大,整体对美国经济将起到提振作用,需要密切跟踪即将出台的减税政策对跨国企业实际产生的影响。

    重点行业跟踪:

    上游:原油震荡波动,铁矿石震荡上涨,煤炭价格小幅下跌。

    中游:电厂耗煤量回升,高炉开工率继续提高。

    下游:房地产成交逐步恢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