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休整期,建议关注低估值白马及真成长标的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牧原  日期:2017-02-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板块上涨1.34%,上证综指上涨1.80%,创业板指上涨1.49%。

    期间,大盘继续震荡上行,形成冲击3200点之势。而计算机板块跟随创业板后期与大盘相左,呈现略微的跷跷板效应,冲高后有所回落,涨幅在全部行业中排名倒数第六。个股方面,本周涨幅靠前的是诚迈科技、泛微网络、熙菱信息,跌幅靠前的是维宏股份、联络互动、赛为智能。

    行业重要动态

    国务院通过“十三五”国家食药安全规划,关注食品安全信息化。此次规划要求加快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并特别强调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实施在线智慧监管。我国自2012年明确提出食品安全要求后,相关信息化项目数量及投入均呈现明显增长态势,尤其十三五期间食品安全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预计食安信息化建设将进入加速落地期,相关企业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华宇软件、信息发展等。

    网信办发布《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明确指出对于关系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的信息系统使用的重要网络产品和服务,需要经过网络安全审查,党政部门及重点行业优先采购通过审查的网络产品和服务。我们认为审查制度的建立,将利好具备完善资质条件的国内信息安全龙头企业,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方面建议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等,国产替代化方面建议关注中国软件、长城电脑等。

    公司重要公告

    华平股份、安洁科技发布股权激励公告;兆日科技、东方通发布业绩快报;大智慧发布减持公告;同花顺发布2016年报及2017Q1业绩预告;蓝盾股份发布重大合同公告;汉邦高科发布重组草案。

    周策略建议

    目前,计算机板块整体估值近45倍,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溢价比为1.46,已低于12年底的低点,但距09年还存在差距。在周期为王的趋势下,我们认为目前计算机板块正处于行情休整期,暂不存在整体性行情,主要以个股机会为主。除前期较为活跃的互联网金融及信息安全板块在调整一段时间后会时不时出现反抽行情外,建议更多的从低估值白马及真成长角度来寻找长期持有标的,建议关注计算机老牌公司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东软集团(600718)、东华软件(002065),以及我们近期重点覆盖的达实智能(002421)、四维图新(002405)等。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